【本刊訊】孔子說「三十而立」,30年的光陰可以讓許多事發生。一個人可以成家立業,一所學校可以培育十萬名畢業生;而一個文藝獎,則可以將人們與學校的聯結,以動靜皆宜的方式紀錄下來。如今,銘傳文藝獎30歲了!

回望最初1987年,包創辦人為鼓舞全校學生創作,獎勵有心從事文藝書寫的人才,而開辦銘傳文藝獎,並因應時代潮流調整徵文組別,只為讓文學成為同學們的日常。

11月,第30屆文藝獎即將全面開徵,本屆文藝獎調整為「文學」及「影像」二大類,並下分「小說、散文、現代詩、英文創作」及「微電影、攝影、詞曲創作、四格漫畫」四組。讓喜歡爬格子的同學,用文字書寫30,讓喜歡影像的同學,用畫面述說30!

此外,本屆另增「30特展」組,邀請歷屆得獎者及評審委員,以攝影及文學作品分享他們的時光記痕,與銘傳師生一同紀錄文藝30年。

腦海中的創作精靈開始蠢蠢欲動了嗎?別急,文藝30活動官網及宣傳海報將於期中考後推出,本週先好好準備考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