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登上商業與經濟學科最佳大學

【本刊訊】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繼9/26公布「2019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銘傳大學連續三年上榜後,10/17再公布依照專業學科進行排名,銘傳大學首次登上「2019全球最佳大學商業與經濟學科排行榜」(THE Business & Economics Subject Ranking),名列501+。

「全球最佳大學商業與經濟學科排行榜」採用與全球大學排名相同的五大面向、13項指標進行評分,為反應商業與經濟學科專業表現,各項比重有所調整,教學(學習環境)30.9%、學術研究成就32.6%、論文被引用次數(研究影響力)25%、國際化9%及產學收入(創新)2.5%等。本專業學科排行,涵蓋全球共585所高等教育機構,台灣共有16所高校進榜,銘傳大學為少數私立大學進榜的最佳大學。

銘傳大學是從商管起家,管理學院2017年7月取得美國「國際高等商管學院聯盟」AACSB認證,成為全球不到5%通過認證的商管學院一員,代表學校的教學品質、研究能量、以及學生成果表現獲得國際肯定,亦大幅提升銘傳大學的國際聲譽及能見度。

管理學院院長黃旭男在10/15的行政會議簡報表示,106學年度AACSB執行成果對系院發展效益,包括學位更具國際價值、提升教學品質、教師持續成長等。107學年度將維持AACSB認證列為管院重大發展策略,工作重點在於課程活化、提升研究質量及強化企業服務等三方面。在活化課程的努力面向,包括重整核心課程,導入個案教學與寫作,新趨勢議題工作坊,學習品保AoL(Assurance of Learning),加強創業學分學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