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天地

新生盃|北銘排球傳院女 國企男 笑擁新生三連霸

梁恩妤.謝一帆/台北報導


10/4(四)北銘新生盃排球決賽結果出爐,傳播學院女排和國企男排雙雙拿下冠軍完成新生盃三連霸的美夢,女排企管則拿下亞軍寶座,財金勇奪季軍,男排亞軍為財金,季軍則由法律學院取得。
 
女排部份,財金系在第一局比賽中表現得相當不錯,一開始的進攻就非常穩定,雖說比數一直和風保系不分上下,到了第二局兩隊比數也是競爭激烈,但到了第三局比數明顯拉開,財金系三號選手強勢進攻,風保系無法從中得分,最後以15:4成功搶下季軍盃。
接著是傳院和企管爭奪冠亞軍,第一局的一開始比數不相上下,兩方進攻都非常穩定,但到後半段傳院在進攻上取得優勢,採取速戰速決,比數維持領先。到了第二局企管以吊小球在比數上取得領先,傳院努力的追上比數,但最後還是企管略勝一籌。第三局的開場由企管領先,傳院慢慢追上比數,換場後兩方還是不分伯仲,後半段的比賽非常刺激,傳院三號選手穩定局勢,比數快速成長,最後終由傳院拿下冠軍。
男排季軍賽,企管系第一局的比賽就發揮穩定水準,以25:15拿下一局。到了第二局,法律系也不甘示弱,調整好攻勢急起直追,雙方打到平局,但法律系還是靠著持續得分拿下第二局取得1:1平手。第三局雙方依舊實力不分伯仲,打到平局,最後法律系靠著較少的失誤以17:15達成逆轉,勇奪季軍。
接著,國企系對上財經的冠亞軍賽,第一局國企系靠著極有水準的組織進攻輕鬆取得領先。第二局財經系穩下軍心,面對國企系的強烈攻勢專注防守,並且抓到了國企系網前的漏洞,把分數差距拉小。在第二局中後段,雙方出現連續的發球失誤,財經系把握機會追分逆轉比數,拿下第二局。第三局開始兩邊隊伍都打得相當保守,國企系先取得分數上的領先,但換場後財經系慢慢追上比數和國企系打成平手,最後國企系減少失誤以18:16獲得今年的新生盃冠軍。
 
新生盃各系選手都表現得相當亮眼,感謝各位選手們在場上熱情的揮灑汗水,以及熱血的加油團聲,讓比賽進行得非常順利和精彩。
 

 
攝影:謝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