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107學年度的新鮮人,成為銘傳大家庭的一員。大學生活中除了最重要的學業之外,社團也是每一位學生延伸學習、展現綜合專業力的場域,更是潛在課程的修習。本校社團在台北校區、桃園校區和金門分部,共有八大類147個,豐富多元,可供同學選擇與馳騁。

學校琳瑯滿目的社團,含括:自治、綜合、學術、學藝、聯誼、服務、體能、康樂等8大類別,這些社團建構了本校推廣的十力教育—知識力、道德力、體能力、群體力、美感力、企劃力、科技力、國際力、就業力、溝通力等大平台,透過參與社團,加速通過十力認證的門檻,甚至獲得卓越十力的獎勵。

本校自治性社團有學生會、學生議會等,讓學生學習具備公民素養,展現企劃力與自治力的社團。綜合性社團有院系所及教程學會等,是參加人數最多的社團,有很強的專業屬性;讓學生綜合展現自治力、專業力、群體力與領導力。如果大一新生想要深入了解自己的專業,可透過參與學會的活動,為所屬的群體盡一份心力,爭取榮耀,實做實學,深耕體驗。

至於學術性社團有證券研習社、創新創業社、天文社等。學藝性社團為文藝社、攝影社、茶藝社等。聯誼性社團則是親善大使團、賃居生服務社、陸生聯誼會、宜蘭校友會等。服務性社團係法律服務社、春暉社、資訊服務社等。康樂性社團有熱舞社、國樂社、管樂團等。體能性社團含括桌球社、羽球社、射箭社等。同學可依自己的專長、興趣、愛好或擴展跨領域能力,尋找並加入合適的社團;持續在大學發揮所長,延伸學習,經營自我。

大學是自主學習與獨立安排生活的開始,不管是耕耘學業成為專業,或參加社團擴展交友與生活面向,都需要有自我企劃和時間分配的能力。因此,在社團不僅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充實待人處事之道;更能增進運用時間、管理時間的效率,讓自己在大學四年中,充實而愉快。所以,同學們還在等什麼呢?趕快加入銘傳大學的社團,讓你通過十力,擁有實力,接軌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