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連三年躋身全球最佳大學

【本刊訊】世界最具影響力的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9/26公布最新「2019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19),今年排名涵蓋全球86國、1250所高等教育機構,銘傳大學連續三年上榜,與32所台灣高校,同登全球著名學府。

「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採用五大面向、13項指標進行評分,銘傳今年在學術研究、國際化及產學收入等三大指標中,無論是質與量都有顯著的提升,銘傳辦學績效再次獲得國際權威評比肯定。

銘傳秉持「一念三化十力」的辦學理念,積極推動「高科技、高感性、高品質」三高教育作為特色,建構智慧化校園、結合科技創造先進的教學模式,打造銘傳成為一所「以教學為主,研究為輔,邁向國際化的綜合大學」。今年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銘傳通過數全國第一;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147件創新高,位居全國大學第三、私立綜合型大學第一名等,都彰顯本校辦學績效,符合國際一流大學的發展願景。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調查,係依據教學(學習環境)、學術研究、論文被引用次數、國際化及產學收入(知識轉移)等五大面向進行評比,與「QS世界大學排名」及「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共同被認為是世界三大最具影響力的全球性大學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