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119名教師獲表揚 李銓講座教授奉獻高教40載

【本刊訊】欣逢教師節,本校119名教師長期奉獻高教杏壇,分別獲得教育部和私立教育事業協會表揚,其中企管系講座教授李銓最為資深,投入高教四十年如一日,落實本校「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理念,屢創銘傳教育新猷,更突破少子女化,以科技化與國際化教育,克服全球化對高教的衝擊。

李講座教授係美國南加州大學教育管理博士,紐約州立大學管理科學碩士,1978年辭卸美國西屋公司遠東區市場總監後,返國投身高等教育迄今屆滿40載,擔任本校校長、副校長、教務長、金融所所長、管科所所長等職,期間全心投入治校工作,發揚本校優良傳統,創新銘傳教育特色,更以「卓越化、專業化、國際化」的教育目標規劃校務,前瞻大學發展,以「管理治學評鑑治校」的知識管理方法,全面提升銘傳教育品質,穩健邁入世界最佳大學排行。李校長帶領銘傳大學與國際接軌,首創全英語教學的國際學院,參加國際認證,設立美國分校,和大陸頂尖高校結盟,強化兩岸學術交流,建構銘傳大學智慧校園,不斷創造銘傳教育的新亮點,讓銘傳不僅成為日不落校的大學,也在全球高教界崛起。

在119名受獎教師中,57名接受教育部表揚教師如下,服務40年:企管系講座教授李銓;服務30年:鄭三權、王秋光、盧榮和、川合理惠、歐正聰、江雲驊、俎鴻明等7名;服務20年:蕭桂芳、王裕德、郭秀莉、馮承芝、吳如惠、王開立、黃鎮平、黃素琴、陳祥雲、葉淑瑜、趙和昌、王錦瑩、高俊傑、廖秀梅、邱愛琇、何珍、程心瑤、蘇靖淑、徐哲文、余淑吟、俞洪亮、楊重任等22名;服務10年:倪炎元、金志婷、李修全、張俊民、連倖誼、蔡仁傑、陳姵如、徐雅惠、陳啟仁、陳富容、李權明、江志明、莊昀儒、王子湄、廖子翔、江秀姿、陳建伯、葉正聖、朱春林、張書濂、蔡英哲、江碧珠、洪茂盛、夏凡妮、胡文菊、吳唯華、賀天穎等27名。

獲私教協會服務表揚教師有42名,大仁獎(35年):傅錫誠、林秋華、何采容、游能揚、王大明等5名;大智獎(25年):黃旭男、陳世民、汪芳國、高志尊、孫梅瑞、簡國榮、呂郁女、何祖鳳、陳文輝、蔡建戊等10名;大勇獎(15年):王中天、陳欽春、王伯頎、苑舉民、陳玫蓉、江慧貞、張軒瑄、黃淑芬、熊愛卿、徐明松、卜斯儉、鄭家宜、吳曼華、阮濰超、李炯方、許文宗、戚靜玟、陳偉華、何天河、馬士元、鄭尊仁、張玲玲、陳柏蒼、許均瑞、杜佩純、鄭榕鈺、黃玉娟等27名。

獲私教協會模範教師獎計有:黃富源、許境頤、黃淑芬、林依仁、胡佳伶、彭盛昌、王佑鈞、陳律睿、江碧珠、張舒斐、戴怡蕙、呂文正、葉正聖、黃俊閎、陳佳琦、徐惠玲、徐孟鈴、林之邁、黃麗妃、王三財等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