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高教司長朱俊彰分享高教轉型 新生定向輔導師友樂分享

【本刊訊】為提供更優質的教學品質和學習環境,也加速新生認識未來4年求學的家,本校於開學前陸續舉辦教師座談會、導師會議、新生定向輔導等活動收心操,師生一起邁向107學年度,展開豐富的學習歷程,以知識揮灑青春年華。

在9/4全校教師座談會中,高教司司長朱俊彰應邀蒞校以「高教轉型發展及未來展望」為題,和全校教師分享高教學用落差、少子女化、國際競爭力不足、人才外流等問題。並說明以學生為中心的高教深耕計畫—落實教學創新、踐行自我課責、發展學校特色、提升高教公共性、善盡社會責任。鼓勵大學結合校務計畫,自訂績效指標;在提升國際競爭力方面,培養學生關鍵基礎能力及就業力。

此外,9/5-6在台北、桃園和金門舉行的新生定向輔導,除各教學行政單位業務介紹外,並邀請成大董旭英教授告訴同學,新生應如何讀大學?而台視新聞主播林彥均(廣電系)和台灣大車隊協理蔡家昌(統資系)兩位校友也分別分享他們當年在銘傳就讀時的趣事,拉近新生與學校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