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分部

創舉 金大與銘傳合辦水域遊憩教學

【金門日報記者:陳麗妤/縣府報導】銘傳大學休憩系選修課程「水域遊憩」,在系主任林莉萍帶領下,於開學前一週移地至金門分部上課。銘傳大學桃園、金門兩校區和金大學子,齊聚銘傳金門分部水上樂園共學,是理論和實務具體結合實例亦是專業教學及私立、國立大學合作之創舉,及銘傳大學實踐社會責任的發揮。

銘傳大學休憩系選修課程「水域遊憩」,因應時下水域活動日趨熱門,凸顯銘傳金門分部7月4日開幕的水上樂園,水域遊憩之教育與服務發展特色等。修習休憩「水域遊憩」之學生,於9月10日開學前一週到金門移地教學,並在金門分部上課,充分使用教育部補助金門水上運動設備的資源。

銘傳大學休憩系選修課程「水域遊憩」移地金門分部授課,由系主任林莉萍,國立金門大學運動與休閒學系主任黃仲凌共同推動。金大負責金門移地教學部分,銘傳則在學生回到桃園後之水上遊憩活動安全風險和活動管理部分,其中並搭配獨木舟考照的術科輔導,是一個理論和實務結合課程的具體實例。而兩校師生透過這項課程合作,是一個在專業教學上的創舉,也是銘傳大學實踐社會責任的發揮。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表示,此次共計有9位在金門參加金門課程,20位參加證照考照。該課程的階段性課程在開學前圓滿完成,配合金門當地的養殖池改建後的使用進度,與考量當地氣候因素,並讓上課後能讓完成初階水上課程的同學,銜接金門水上體驗營隊,擔任從旁協助輔導的實務學習。學生們初試鶯啼,雀躍不已。銘傳大學桃園、金門兩校區和金大學子,齊聚銘傳金門分部水上樂園,寓教於樂,大大提升學生研習興趣,共創多贏的學習效果。

 

©金門日報社版權所有|新聞出處:https://www.kinmen.gov.tw/News_Content2.aspx?n=98E3CA7358C89100&sms=BF7D6D478B935644&s=779399AFD47E5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