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與泰國UTCC、BU、TCIS結盟

【本刊訊】配合南向政策,本校今年3/15成立駐泰國教育文化中心,擴大招收泰籍學生,7/10、11兩天代表本校和泰國商會大學(UTCC)、泰國曼谷大學(BU)締結姊妹校。8/31與泰國中華國際學校(TCIS)簽約,由駐泰代表處大使童振源主持。

暑假期間,國際學院院長兼銘傳駐泰國教育文化中心主任李藍瑜安排下,本校分別與泰國商會大學(University of the Thai Chamber of Commerce,簡稱UTCC)、泰國曼谷大學(Bangkok University,簡稱BU)、泰國中華國際學校(Thai-Chinese International School,簡稱TCIS)等三校結盟,未來進行合作辦學事宜,擴大辦理境外學程設置。

本校積極拓展新南向教育版圖,今年除與泰國四所高中結盟外,並成立駐泰國教育文化中心,成為台灣私立大專院校在新南向教育政策中的領頭羊。結合國際環境的變遷,考量泰國4.0政策的需求,正式與泰國-台灣(BDI)科技學院策略合作,藉由泰國-台灣(BDI)科技學院現有的行政資源及教學經驗,進一步發揮銘傳大學中、英文教學能量,發揮現有之國際化教學能量與影響力,執行中華民國政府新南向教育交流政策的最佳典範。

此次和本校結盟的曼谷大學(BU) 和曼谷商會大學(UTCC),均為實力強勁的私立大學,而泰國中華國際學校(TCIS) 也是泰國國際學校中的佼佼者,每年有很多學生有興趣到台灣升學。BU建立在泰國曼谷,是泰國建校最悠久、最有名氣、規模最大的私立大學之一,在BUSINESS COM (泰國商業界最著名的雜誌),被評為最受學生歡迎的私立大學。UTCC是亞洲商科名校,東盟頂尖學府。泰國高等教育機構裡最早成立的私立大學,以商科、經濟學為主要特色的專業性大學,獲得美國ACBSP商學院認證。泰國中華國際學校TCIS於1995年創立,採取美國的教育制度。設有幼稚園,小學部,中學部及高中部。特色是以中,英,泰三語教學,提升學生在國際上的競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