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銘傳之光 黃淑媛 吳瑞麒 林富桂 膺傑出校友

【本刊訊】為表揚對國家及社會有優異成就或特殊貢獻之校友,本校於6/25經遴選委員會議選出黃淑媛、吳瑞麒、林富桂等三位傑出校友,將於2019/1/15在台北校區逸仙堂公開表揚。
當選為今年度銘傳傑出校友的黃淑媛,為升電裝教育基金會董事長,1984年五專商文科畢。為回饋社會,成立為升電裝教育基金會,積極參與慈善文教志業,2017年捐贈100萬元以母親名義成立「劉美子女士清寒獎學金」。與夫婿尤山泉先生創立為升公司,曾獲經濟部卓越中堅企業獎、汽車零配件創新產品獎-多國專利的汽車輪胎壓監視系統、國家磐石獎、小巨人獎,2010 為升電裝股票上市掛牌,深獲外資青睞。
另一位傑出校友吳瑞麒,禾林(開發)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長、禾林室內設計工程公司設計總監、商設系系友會會長,1996年學院部商設系畢。禾林網頁上,一句「人生比數字,不如比故事」,是吳瑞麒的最佳寫照,無論是求學還是創業,吳瑞麒都用最認真的態度,寫下屬於禾林、屬於他的豐富故事。建設2019住宅大樓/禾林山知間、2018住宅大樓/禾林RICH ONE、2018 南庄隱居/佔地千坪獨棟300坪等傑出代表建案,經常接受媒體專訪,談建築和室內設計。
林富桂主持律師事務所Fidelity National Title,也在今年度當選傑出校友,1978年五專商文科畢業。曾率美國國會議員Al Green訪母校,促成美南新聞報業電視傳媒集團(Southern News Group)與母校合作;曾任休士頓兒童合唱團董事,與台灣交流;曾任全美亞裔地產協會休士頓分會主席暨政策推動主席,為亞裔地產權益發聲;協同休士頓地區多位台商企業捐款,提供獎學金給清寒績優高中生赴台研習華語;曾獲美國國會社區服務表揚;曾任銘傳休士頓校友會會長,整合海外校友向心力,積極服務社區,足為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