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分部

銘傳校友助義光院生金門圓夢之旅

【金門日報記者:陳麗妤/縣府報導】義光育幼院即將歡度60週年慶,十三位身障生在銘傳大學校友總會、高校友會等十三位校友協助下,2日起跨海來展開圓夢之旅。為期兩日的行程在銘傳金門分部支援下,走訪金門風景名勝,品嘗在地特色美食,也拜會金門縣立福田家園、環保局,分別了解金門對身心障礙者的照護方法及環保愛地球的各種方式。內容寓教於樂,也一圓院生多年來的新年新希望。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指出,銘傳大學校友總會獲悉義光育幼院院生的心願,在理事長顏瓊姿號召下,校友總會及高雄校友動員13位校友響應,除贊助義光育幼院5萬元,也動員13位校友,由義光育幼院法律顧問盧天成律師(銘傳大學法律所校友)擔任領隊,率領13位身障院生,搭機抵金,在金門分部支援下,陪同院生展開兩天一夜的金門圓夢之旅。

義光育幼院法律顧問盧天成律師指出,義光世美家園照顧一位55歲身心障礙者的小英,前幾年的新年新希望,是搭飛機去印尼探望照顧她一段時間的印尼阿姨。這幾年的新年新希望雖已忘記要去哪裡探望誰,但卻記得要搭飛機-她一輩子從沒坐過的交通工具。銘傳校友總會在獲悉小英的希望後,為了一圓小英及其他院生的夢想,發起由銘傳校友帶領搭機暢遊金門之旅,也獲得許多校友的鼎力襄助。

 

©金門日報社版權所有|新聞出處:https://www.kinmen.gov.tw/News_Content2.aspx?n=98E3CA7358C89100&sms=BF7D6D478B935644&s=84FD6126FBF687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