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數媒「漂」進國際影展奪大獎

圖片來源/無盡文化傳媒

【本刊訊】銘傳數媒系畢業生葉依玲、楊琪均、呂欣、郭家澤、吳文杰、張均楷畢業動畫作品《漂Gone with the world》,7/26奪得洛杉磯Festigious國際電影節最佳動畫獎,8/26再傳捷報!榮獲2018美國聖地牙哥國際兒童影展最大獎最佳評審團獎,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銘傳!

《漂Gone with the world》動畫作品以關懷環境為出發點,精緻的畫面搭配生動的動物角色,描述在廣大的世界中,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同漂流瓶,隨時間長河漂泊,寫下了許多屬於自己的故事,而同時,也被寫進了身邊碰巧遇上的所有人事物中。

葉依玲、楊琪均、呂欣、郭家澤、吳文杰、張均楷等6人,都是在就讀銘傳數媒系時才開始接觸動畫,《漂Gone with the world》是一部關心地球氣候變遷議題的3D動畫短片,從構思腳本開始到完成作品耗時近2年,希望透過作品警惕世人停止對環境的破壞,瓶中信彷彿是某部分無助的人類所發出的求救訊號,透過動物視角和無對白的手法,像是無助的動物也對人類的無情與殘酷表達出無聲的抗議,作品傳達愛護地球理念,同時也展現出年輕世代對環境的擔憂。

Festigious有著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認證,是電影圈內相當知名的賽事,《漂Gone with the world》動畫作品能夠獲獎,也讓世界看見台灣動畫的實力。其中的5人成立了貳拾工作室(Us Studio),剛創業的團隊,就榮獲兩項國際影展大獎肯定,貳拾工作室(Us Studio)表示未來將會朝承接案子的方向努力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的創作不輸國外。目前剛獲獎就已經有不少公司想與他們合作,希望共同創作更美好的動畫作品,未來也會多跑其它影展,讓更多人看見,未來相當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