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崇越.富邦論文大賞 財金.國企.觀光所獲佳績

【本刊訊】有「管理學界的奧斯卡」之稱、台灣管理學會主辦的「第11屆崇越論文大賞」8/4在圓山大飯店舉行頒獎典禮,經過初審、複審、決賽、總決賽四層嚴謹篩選,本校研究生共獲得1篇優等論文獎、3篇優良論文獎肯定。

財金所碩士生童寶瑩,由李修全、李昀寰教授指導,論文《風險偏好、VIX 期貨基差與S&P500期貨報酬》獲得碩士財務組優等論文獎。該研究以報酬分配、52週高點比率與歷史高點比率捕捉投資人的風險偏好,透過線性迴歸為基礎的決策樹模型探討風險偏好程度是否會影響VIX期貨基差對S&P500期貨報酬的影響。

國企所碩士生羅文婉,張俊民教授指導,論文《探討網路直播對消費者購買意願之影響:信任的角色及前置因素》、國企所碩士生黃暐晴,孫梅瑞教授指導,論文《股權群眾募資平台融資績效之研究-以中國股權募資平台為例》分別獲得EMBA組、碩士財務組優良論文獎;觀光所碩士生薛名君,由翁振益教授指導,論文《郵輪旅遊動機:構念發展與量表驗證之研究》則獲得碩士餐旅與運休管理組優良論文獎。

此外,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主辦、銘傳大學管理學院協辦的「2018富邦人壽管理碩士論文獎」,8/4在富邦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財金所碩士生張育萍,由盧陽正、魏裕珍教授指導,論文《考慮媒體效果探討券商發佈之投資建議與超額報酬之關聯》獲得財務投資與風險管理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