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兩支跨國籍隊伍 探索台灣永續現況

【本刊訊】為增進國內外學生對台灣文化深度探索並拓展視野,由中鼎教育基金會與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聯合主辦的「探索台灣120h」活動,7/13於中鼎工程公司舉行成果發表及決選,有來自全國9所大學院校21國12支隊伍48位國內外籍學生角逐,最終成績揭曉,本校「Everwards隊」及「Shrimple隊」皆獲得第四名殊榮,各頒發新台幣2萬元獎學金。

本校國際學院新聞與大眾傳播學程Ly Khanh Quynh(越南籍)、Vipada Srioontong(泰國籍)、廣電系劉婉霆(馬來西亞籍)及國企系陳盈喬等四位學生組成的「Everwards」團隊,以及國企系黃思昀、Nguyen Cuong Quoc(越南籍)、Agnes Mutiarawati(印尼籍)、Amarlin Erdenechimeg(蒙古籍)等四位學生組成的「Shrimple」團隊,分別以活潑生動的成果影片紀錄、圖文並茂的簡報,以中、英文精彩呈現5天120小時探索台灣的深度觀察心得,透過活動過程中體悟台灣永續發展現況,雙雙獲得第四名。

該活動目的是希望利用暑假假期,同時讓國內外學生產生不同的文化激盪並拓展視野,跨文化、跨國籍交流探索台灣行程,展現熱情活潑的影片及成果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