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最佳大學排行 銘傳國際化屢獲肯定

【本刊訊】《遠見雜誌》7/2公布「2018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銘傳大學在文法商大學排名第13名,全國私立大學排名第19名,國際化程度排名全國第18名。

李銓校長在接受《遠見雜誌》專訪時表示,銘傳大學的國際化程度屢獲國內外評比肯定,國際學生數(學籍生)2123名,占全校學生11.1%,是全台第二高,同時擁有台北、桃園、基河、金門及美國等五大校區,並且通過美國高教評鑑協會(MSCHE)認證,成為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等於是擁有台美「雙重國籍」,因此銘傳學生的學分與學位可獲得該協會的美國大學抵免,在銘傳就讀的美籍學生也可以申請美國聯邦政府獎學金及就學貸款。

《遠見雜誌》報導,銘傳近年來打造智慧教室,靈活運用數位資源。李校長積極推動「高科技、高感性、高品質」三高教育作為特色,建構智慧化校園、結合科技創造先進的教學模式,實踐「全球知識在地化,地方知識全球化」等,持續打造銘傳成為多校區、連結社區、培育創業的國際著名大學邁進。

《遠見雜誌》第三年公布「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今年全面優化評鑑標準,首次將大學分成綜合類、醫科類、文法商類,分榜排名。由「遠見研究調查」與國際知名文獻出版社ELSEVIER合作,五大面向(社會影響15%、學術成就25%、教學表現25%、國際化程度15%、推廣及產學收入20%)34項指標體檢高等教育,加權計算分數排名,並進一步考量學校特色差異。銘傳大學在本次評比中,歸類在文法商類,指學校全部系所中,文法商相關科目占超過六成,符合本類之大學共有50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