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教育部補助中長期計畫逾1億2千萬元創新猷

【本刊訊】教育部6/12來函核定本校107年度教育部獎勵私立大學校院校務發展計畫之獎勵及補助經費,核定額度為新台幣1億1,879萬6,797元。另教育部同意增加專任教師學術研究加給之增加獎勵681萬2,307元。連續三年獎補助超過1億2千萬元(105年度補助及獎勵經費為1億2,157萬8,059元,106年度補助及獎勵經費為1億2,106萬4,630元),相較106年度增加454萬4,537元,再創歷年獎補助款新高。
李校長表示,本校秉持「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理念,落實「誠、樸、敬、毅」的校訓及追求「專業化、卓越化、國際化」之教育目標。依據本校發展優勢及特色,考量全球化趨勢及國內外高等教育環境快速變遷之需求,擬定優質教學、鏈結產業、深耕在地、接軌全球、永續經營等五大計畫,作為校務發展方向。本校107至108年度校務發展年度經費支用計畫,皆以此五大計畫為主軸,規劃並持續精進各項校務發展計畫之推動。
本校107、108年度校務發展年度經費支用計畫內容共分成三大部分,第一部分說明本校概況、發展願景與學校發展方向、校務發展計畫執行概要、特色與年度經費分配、前一年度學校年度校務發展計畫經費使用情形;第二部分說明校務發展計畫執行內容、特色與年度經費分配;第三部分則說明前一年度重要辦理成效、教育部審查意見回應說明與經費支用情形。本校辦學認真積極務實,故成果豐碩。以商管教育聞名的銘傳大學,已進入世界最佳大學的排名,61年來始終秉持務實奮鬥的精神,培育近十五萬名校友,為世界貢獻一己之力。
本校校務發展計畫及其使用經費之規劃執行,在董事會監督、校長領導及校務發展委員會的積極推動下,已建構嚴謹明確之管控機制。2015年成立「校務研究辦公室」,專責督導校務研究議題之推動,無論在計畫內容之擬定、管考與改善機制均能具體落實。「校務研究辦公室」於106年度獲教育部補助「大學提升校務專業管理能力計畫」,核定金額250萬元,為此項計畫補助金額最高之殊榮。透過每學期召開稽核委員會審查稽核計畫經費之執行成效,使各項計畫經費執行符合教育部規定,並達成預期目標。
李校長進一步強調,回首來時路,迎接新契機,本校將持續包創辦人奮鬥到底的訓勉,精進校務,再創銘傳新甲子的光榮。未來在教育部的指導與獎助之下,透過本計畫之策略及各項具體行動項目之實踐,達成各項執行目標,以實現銘傳大學「致力於連結社區,實踐社會責任;全球接軌,成為亞洲頂尖、世界知名大學」之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