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建築系赴泰移地教學 探訪曼谷著名建築

【本刊訊】建築系系主任李芝瑜與該系大一導師梁銘剛,6/15-20帶領建築系36位大一學生,前往泰國曼谷進行移地教學。

李芝瑜主任表示,此行密集參觀許多豐富文化與歷史景點,例如金湯普森博物館 Jim Thompson House、大皇宮 Grand Palace、美功鐵道市集、水上市場 Floating market、白菜園宮殿 Suan Pakkad Palace Museum、拉塔納科辛展覽館 Rattanakosin Exhibition Hall以及TCDC泰國設計創意中心等。期間並探訪泰國曼谷著名的建築事務所及著名建築作品,例如泰國知名建築師Duangrit Bunnag的事務所The Jam factory,及其相關著名的綠建築作品;Amanda Levete Architects建築作品Central Embassy;大都會建築事務所(OMA)設計的MahaNakhon大厦;東京蔦屋書店設計團隊Klein Dytham architecture打造的Open House複合式書店;和Office AT建築師事務所的作品Sindhorn Glasshouse等。

另外,建築系學生也到泰國KMUTT大學的建築與設計學院參訪學習,讓學生體驗當一天泰國大學生。課程內容包含由該系系主任Prof.  Acharawan介紹系所發展, Dr. Chanen Mukang教授講解泰北竹木建築,並請Kisnaphol Wattanawanyoo教授講解泰國建築的源流與發展,課後參觀該系的日照實驗室、木工廠、金工廠、雷切室等設備,開啟同學們國際視野,獲益良多。李芝瑜主任感謝在地銘傳泰國教育中心給予許多協助,讓此行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