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國際青年創意美學賽 銘傳海青烘焙金風光

【本刊訊】餐旅管理學系海青班烘焙科學生,在指導老師呂文旗帶領下,5/29前往住都大飯店,參加桃園市政府指導、桃園市第二專長發展協會主辦「桃園市2018第二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比賽成果豐碩,在麵包西點烘焙各別項目上連獲佳績,囊括金銀銅牌三大獎項。同學們將平日課堂所學及師長細心指點的辛苦與努力,充分展現在競賽中,以新穎創意與專業技能,贏得評審的一致青睞。

此次得獎的同學包括:海青烘焙乙班張順揚榮獲「台式麵包創意組金牌」、海青烘焙丙班黃威傑榮獲「台式麵包創意組金牌」、海青烘焙丙班馬辰希拿下「歐式麵包藝術組銀牌」、海青烘焙丙班吳雪兒榮獲「西式盤飾點心組金牌」、海青烘焙丙班龔韋妮獲得「西式盤飾點心組銅牌」;此外,海青烘焙乙班翁嘉駿榮獲「翻糖展示組金牌」、海青烘焙乙班卜桂泫獲得「翻糖蛋糕裝飾展示C組銅牌」、海青烘焙乙班陳思萍獲得「翻糖展示組佳作」。

呂文旗老師表示,烘焙這門學問是一項藝術,也是美學思維的展示,從選擇材料、形塑外觀,到進入烤箱的時間與溫度調控,每一個步驟都是科學的驗證,不同的選材與製作方式,產生各種不同風格的烘焙成品。其中,張順揚同學以「味蕾饗宴」為主題,在作品中融入馬來西亞的砂勞越叻沙料理,以當地著名香料香蘭葉與椰漿,結合客家小吃菜板與麵包,四個作品可品嚐到酸、甜、鹹、辣四種口味,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而黃威傑同學則以「鄉村」為主題,將離鄉求學思念家鄉的心情融入作品中,四種作品都有著獨一無二的造型、色彩與口味,透過不斷的調整與練習,期許未來每一次的比賽都能更精進更成熟,超越自己的界限,與國際世界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