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線上探索校園美景 銘傳大學桃園校區導入Google街景

【本刊訊】台灣Google街景服務自2009年8月上線以來,大幅改變線上地圖的使用習慣。除了傳統地圖和衛星之外,透過全景街道,更能全面了解道路周邊環境,甚至製作線上旅遊導覽,開創各種用途。現在銘傳大學桃園校區也能使用街景服務囉!即日起,桃園校區導入16個環景點,連同車道一併納入街景服務,只要透過Google地圖或是透過銘傳專屬全景網站http://tm3.co/syfiKi,即可線上飽覽校園美景。

街景服務是Google地圖提供的一項功能,以水平方向360°及垂直方向180°的拍攝方式記錄空間實景。自2007年5月起,全球各國陸續導入街景實況的拍攝,日前東京地鐵公司宣布旗下13個車站全面提供街景服務,以便遊客查詢。桃園校區建置街景後,有助於完善線上圖資,亦可讓外界透過網路瞭解銘傳環境,系所更可以嵌入網站、手機、APP等強化特色宣傳,若搭配Cardboard更可以進行VR體驗。

桃園校區目前導入聯合行政辦公室、烘焙廚房、博奕與規劃設計教室、空勤模擬教室、機器人研究中心、室內外籃球場、網路電視台、VR實驗室等16個環景點,校園道路全面實景拍攝,透過Google地圖可在校園中「走路」。藉由這次的街景拍攝,秘書處也將更新雲端相簿(https://www.photos.mcu.edu.tw)的「校園景色」照片,並重新分類,歡迎各系所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