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天地

歡送運動代表隊 師生共享呈獎榮耀

湯翔喻/台北報導
「106學年度運動代表隊對外競賽成果暨歡送應屆畢業生餐會」6/5(二)於逸仙堂盛大舉辦,來自北桃的各隊好手齊聚一堂,一同呈現本學年度之運動成果,校長李銓更是親臨現場,表揚各校隊之辛勤表現。
最初僅在學生餐廳舉辦的呈獎座談會,如今已成了在逸仙堂舉辦的呈獎餐會,規模日趨隆重,也因校方培育體育菁英有方,成了台灣少數校隊多元性極高的大學,且本校足足育有27隊運動代表隊,更富有體育人才搖籃的美稱。
今年本校在團體競賽方面共榮獲冠軍9座、亞軍10座、季軍7座、殿軍7座;個人競賽方面則榮獲冠軍7項、亞軍1像、季軍3項、殿軍4項、五至七名4項;年度冠軍教練更是創下11位的佳績。
此外「送舊儀式」為本校呈獎餐會加上一層獨特意義,除了呈現年度獎項、獎勵冠軍教練,還有為大四選手歡送的意義存在,今年應屆畢業同學人數高達55人,校長更是勉勵並肯定其四年為校的付出及努力,為此校長還特別頒發紀念獎章給大四選手。
頒獎典禮過後,李銓校長表示,體育運動之所以迷人,全是來自本校選手們與眾不同的表現,期許大家未來能繼續在賽場上大放異彩。李銓校長對本校選手的重視與尊敬更是表露無遺,後也勉勵選手們一本初衷,追求學術兼具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