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分部

銘傳分部舉辦廣播營 學子收穫滿行囊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國中廣播營隊」圓滿落幕,學子在游鴻程、王中聖兩位老師帶領下認識廣播製播要領及攝影技巧,實作中學習,增廣學習領域也豐富自己在傳播方面的知識。(銘傳大學金門分部提供)

【金門日報記者:陳麗妤/縣府報導】銘傳大學金門分部2日起一連兩天辦理「國中廣播營隊」,由銘傳新聞系老師游鴻程、縣府工策會總幹事王中聖到場面授機宜,透過紮實的課程、廣播製播、攝影等實作課程及自身廣播工作經驗分享等,並設計許多互動環節引領中學生「做中學」建立更多關於廣播及攝影之基礎知識,除了透過課程扎根傳播知識也讓學子藉以瞭解自己未來適合發展的領域。

為落實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向下扎根傳播課程,銘傳大學金門分部於6/2及6/3兩日,在校區舉辦國中廣播營隊,活動中由銘傳大學新聞系老師游鴻程、金門縣政府工商策進會總幹事王中聖到場分享,帶領學員們在兩天緊湊課程中,學習廣播製播、攝影技巧、影像處理等。

 其中,王中聖於營隊中向學子分享自己的廣播經驗,傳授學員們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節目主持人。他認為,國中生接觸的領域還不夠,特地調整課程內容,加入更多的互動環節,並引用國中生喜歡的名人短片,引發學員們對課程的興趣。王中聖也表示,廣播是靠聲音傳播的媒介,未來想要進入傳播領域工作的同學,清晰的口語表達能力是基本技能,希望同學們可以透過課程的參與,瞭解自己未來適合發展的領域。

另外,銘傳新聞系老師游鴻程也在營隊課程中為學員講解攝影的構圖要素。游鴻程強調,傳播重在實作,喜歡攝影的人,會更留意身邊的環境,捕捉周遭動態;透過遊戲中學習,掌握知識的效果會更好。游鴻程也說,在兩天營隊課程中先帶學員了解基本構圖要素,再透過校園實拍,讓學員們能現場操作應用,同時也開心體驗,學習更有效率。

銘傳大學主任秘書暨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表示,為落實深耕金門地方教育計畫,銘傳大學近來積極向教育部爭取各類專業營隊經費預算,希望將高校專業課程資源向下扎根至金門基礎教育,廣播營獲教育部肯定撥款支援,將陸續推展專業課程。樊中原也指出,銘傳大學校長李銓相當重視金門就學環境發展,目前校區正大力耗資興建「海上樂園」,希望來到金門就讀的學生,都可以在完備的專業設備中「玩中學」,提升學習興趣。

銘傳大學新聞系大一學生王奕心表示,這次電臺營活動讓隊輔和學員都受益。學員們透過課程的參與可以學習到更多知識;隊輔從營隊中積累活動經驗,希望銘聲廣播電臺可以因「廣播營隊」的舉辦讓更多的人開始收聽。學員金湖國中學生陳妤恩則形容,銘傳大學的電臺錄音間設備很專業,在錄音的過程中很快樂,透過兩位課程老師的專業分享及學理和實作課程,有助於自己養成更多關於傳播領域方面的專業能力。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國中廣播營隊」為期兩日,學子在兩天的課程中學習廣播製播、攝影技巧等關於傳播方面的知識,並且依照兩位老師及隊輔指導,在體驗中學習,學子並繳交成果,獲頒結訓證書,為學習該項技藝留下證明,拓展學領域,也有利於未來升學之路,成果豐碩。

 

©金門日報社版權所有|新聞出處:https://www.kinmen.gov.tw/News_Content2.aspx?n=98E3CA7358C89100&sms=BF7D6D478B935644&s=5E699BEA6542D3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