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SVSU菁英學生蒞校研習亞洲文化

【本刊訊】與本校建立校誼多年的美國姊妹校「密西根州立塞基諾立大學(SVSU, Saginaw Valley State University;簡稱塞校),為拓展該校學生的國際視野,每年都潾選品學兼優的學生,組成「菁英學生亞洲文化研習團」(Roberts Fellowship Program,簡稱RFs),在學期結束後深入亞洲參訪,進行跨文化交流。今年RFs師生一行共11人,參訪大陸、台灣與日本三國大專校院,並於5/19-24訪台,5/21蒞臨桃園校區參訪,進行國際教育暨文化交流。

國際學生顧問室主任王家驊特以「AI時代的領導統御」為題,進行專題講演。塞校師生亦參觀桃園虛擬攝影棚與中國文化教室等景點,並與本校「2018暑期移地教學與中文夏令營」教職員生23人相見歡,加深彼此認識,交流雙邊的學習環境,鞏固跨海校誼。本校移地教學與華語營隊將在今年6-7月期間,假塞校校園舉行,讓學生有機會赴美國分校,開拓世界觀,增進跨文化知能。

在李銓校長國際化、前瞻性宏觀的校務發展版圖中,接軌美國高等教育,是經營策略的主軸之一。執行副校長室自2008即開始接待RFs研習團,此舉也為日後美國分校的成立布局,落實了越洋辦學的目標,有助於成就日不落校的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