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力教育校園快訊

高教深耕弱勢助學 十力獎勵金等你來領取

【本刊訊】為提升弱勢學生學習成果,強化學生競爭力,本校高教深耕計畫-弱勢學生學習輔導補助機制,於5/7通過「銘傳大學弱勢學生學習成果補助實施要點」。本項獎勵將溯及106學年度應屆畢業生,所有通過十力教育檢核的弱勢學生都可以獲得3000到6000元不等獎勵金(獲得十項基本能力證書-獎勵金3000元;獲得十力教育卓越證書-獎勵金6000元)。

具備以下身分的同學,千萬不要放棄你的權利:低收入戶學生、中低收入戶學生、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原住民學生、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新移民子女等。

十力教育檢核基本步驟為:一、儘速至「學生資訊系統」十力教育查詢區檢視個人基本十力達成率,未能達到之能力,請在畢業前完成所有檢核程序,為自己拿下第一張實力履歷,做好就業最佳準備。二、若是十力已經達標或預期可達標,別忘了再接再厲挑戰「卓越十力」,爭取校長為你推薦就業的難得機會。三、拿著畢業證書與十力證書邁向人生另一個光明階段。

通過基本十力的同學,可於領取畢業證書時,領取到十力證書(具備弱勢身分同學可同時獲得獎勵金3000元,需繳交相關申請資料);通過卓越十力的同學,可於領取畢業證書時,領取到十力卓越證書及校長的就業推薦函(具備弱勢身分同學可以同時獲得獎勵金6000元,需繳交相關申請資料)。

106學年度校定十項基本能力檢核辦法及各力檢核提醒,詳見《銘傳一週》認識十項基本能力專區https://www.week.mcu.edu.tw/10pillars。校定十項基本能力通過查詢:「學生資訊系統」註冊/畢業→十力教育查詢;卓越十力線上申請專區:「學生資訊系統」申請/填報→卓越能力申請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