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都防畢展畫下美麗句點 氣候變遷賽傳捷

【本刊訊】都防系第12屆畢業展《新市計》的校外展於5/13在松山文創園區2號倉庫展圓滿完成。以「防災型都市更新」與「流域綜合治理」兩大主題,結合專業、創新,從不同角度認識都市更新概念,將城鄉規劃設計與都市防災管理整合,打造「與災共存、與水共生」的空間規劃。

校外展開幕典禮,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都市更新處處長張溫德與設計學院院長洪啟東,及各界先進與會。除有8組同學作品外,也提供認識都市更新及流域治理小知識的互動小遊戲,一起了解都防畢業生在校的專業養成及成長點滴,締造完美的終章。

此外,都防系教授陳亮全指導都防四甲黃瑋倢、袁迪祺、王慶峰、洪苑瑜等4位學生,參加教育部主辦的「氣候變遷創意實作競賽」5/19在台灣大學博雅館決賽,以「整合式氣候變遷調適計畫—新北市三重區三和夜市腹地為例」作品,從150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