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設計學院「2018放視大賞」傳佳績

【本刊訊】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高雄市政府合辦的「2018放視大賞」5/18在高雄展覽館舉行頒獎典禮,數媒三乙林詠順等7位作品「紅色信號-VR車禍體驗」獲得「跨領域類」銀獎;數媒系四甲林群鈞、陳冠廷畢業作品「歡迎來到肝大」,獲得「動畫類2D創作組」銅獎、「競鋒國際廠商特別獎-美術創意設計獎」2項大獎;商設系郭芷妤等4位作品「第一堂課:Rewild 大自然的繪畫教材」則獲「新銳大賞」平面類特別獎。

有鑑於台灣交通意外發生頻繁,現階段社會上的交通宣導多為數據或圖表,對大多數人而言缺少真實感和貼近感。數媒三乙林詠順、沈家緯、吳嘉進、黃泓清、蔣承軒、王瑀澤、游永聖等7位,在數媒系章耀勳老師指導,作品「紅色信號-VR車禍體驗」一款模擬車禍及死後世界的互動設計,結合虛擬實境和360度影片及硬體裝置,模擬台灣現實街道場景增加真實感。希望藉此互動設計,使體驗者感受到車禍的恐懼,更注重交通安全。

數媒系四甲林群鈞、陳冠廷畢業動畫作品「歡迎來到肝大」,李宏耕老師指導,故事概念源自於就讀大學期間的回憶,呈現四年所學、所體驗到的人事物,以美式、黑色幽默、諷刺、奇幻等誇張手法,呈現對「大學生」、「爆肝生活」、「教育體制」的看法與議題探討。

此外,商設四甲郭芷妤、陳奕蓉、商設四乙郭亞純、賴玉琦等4位畢業作品「第一堂課:Rewild 大自然的繪畫教材」,林建華、馮承芝老師指導,將美術結合生活知識,利用植物、土壤、石頭等物種特性設計一套繪畫教材,推廣在大自然中學習,重拾孩子與自然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