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商設.品設.數媒畢展 5/25-28移師新一代設計展

【本刊訊】聚集大專院校設計青年畢業成果的殿堂「新一代設計展」,5月25日至2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銘傳大學設計學院商業設計學系「草根世代」(4-06展區)、商品設計學系「自造者」(5-45展區)及數位媒體設計學系「蹦起來」(1-19展區)三系畢業展,移師新一代設計展續展,展現銘傳設計的豐碩成果。


商設系第25屆畢業展「草根世代」(4-06展區),以「我們不是草莓,是草根,是向下紮根、無畏艱困、韌性但不任性的一代」作為畢業展的主軸,主視覺以「韌性,不任性」傳達草根世代的精神。秉持設計師肩負著落實永續、善化社會之使命,並從這一代開始,期許自己用設計讓美好的未來落地生根!


品設系第20屆畢業展「自造者」(5-45展區),以建造機器人代表整體核心概念,由線稿到完成品,象徵著產品設計的製造過程,也代表人們不斷追求進步的意象。反映出社會不斷演化與進步的同時也伴隨著問題產生,來自於人們追求更高品質而作出優化,不斷地超越自我極限,創造出這無限循環的設計輪迴。


數媒系第15屆畢業展「蹦起來」(1-19展區),秉持著「設計帶給我們希望、設計賦予我們夢想、設計給了我們勇氣」的重要精神,期許能在設計的過程中遇見獨一無二的自己,並能無所畏懼的活出自我,透過這份對設計的熱情,一起蹦起來吧!

官方指定獎項「2018金點新秀設計獎」4月19日公布入圍名單,今年共有64校137系所共4834件作品報名,850件入圍決審,銘傳品設、商設、數媒三系學生創作受到肯定,共計有30件作品入圍,包括品設系15件、數媒系8件、商設系7件,獲得決選門票!

快速掃描今年入圍獎項,商設系「BULAU+」入圍包裝設計類「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工藝設計類及包裝設計類「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三項最多;商設系「爾玉」、品設系「PEEPER解決女性取尿不便的問題」、數媒系「漂」及「歡迎來到肝大」4件作品雙雙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及「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而今年首次新增的創業潛力類「金點新秀創業潛力特別獎」品設系「布啪疊島」及商設系「輕妝黑體」同獲入圍決選。

2018金點新秀設計獎決審將於5/25在新一代設計展會場舉辦,頒獎典禮則於5/27台北世貿一館盛大登場。歡迎全校師生、愛好設計的社會人士,踴躍前往台北世貿一館,參觀銘傳大學設計學院商業設計學系「草根世代」(4-06展區)、商品設計學系「自造者」(5-45展區)及數位媒體設計學系「蹦起來」(1-19展區)三系畢業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