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969】銘傳都防系╳金門縣消防局 攜手合作提升生活安全新局面

【本刊訊】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國土減災規劃設計研究中心」12/7再次通過「金門縣災害防救深耕計畫」服務建議書審查,獲得總計約330萬元的第三年產學計畫。

都防系透過長期與相關學術機構與研究中心的合作與交流,引進新的學術理論與實踐方法,以創新的技術服務國內外各公私部門,擴大銘傳大學於都市發展與災害管理專業的影響面,並在學術與專業領域佔有一席之地,創造傑出之貢獻。

都防系教授兼設計學院院長洪啟東表示,中心之成立運作與銘傳追求卓越化與專業化的發展方向相符,強化產學交流,兼顧理論與實務知能,並建立傑出之教學、研究與服務成效。

該系近年來執行金門縣、宜蘭縣災害防救深耕計畫,分別協助金門縣、宜蘭縣政府在內政部舉辦「104年災害防救深耕第2期計畫」中,取得全國特優及優等績優縣市的傑出表現,也充實地方政府的災害防救能力,並結合都防系各年級實習課程,建立完整的災害防救體系,有效強化防救災效能,提供地方安居樂業與適宜居住的發展基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