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足.壘球校隊攜手 大專盃雙雙奪亞

湯翔喻/台北報導
106學年度大專盃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公開一級男生組,本校足球校隊在最終戰,以四比三擊敗中華大學,以五連勝之姿,總場次六勝一敗,榮獲今年度大專盃五人制足球錦標賽亞軍;另一方面,本校男子壘球隊出戰106學年度慢速壘球錦標賽,也以三勝一敗一合的佳績,同樣榮獲公開組亞軍。

男足隊此次出師吳鳳科技大學,展開為期四天,一日兩戰的賽程,不僅考驗精準的判斷,更挑戰球員的體力,5/6首戰以7:2擊敗南華大學,下午比賽碰上實力最強的北市大學,無奈始終無法將比分拉近,終場以9:3敗給北市大,隔日5/7交手長榮大學,以5:2勝出,晚間交手台東大學更是以8:0大勝對手,第三日5/8賽程分別交手文化大學及吳鳳科大,以11:1、10:1,雙雙大比分擊敗對手,最終戰5/9交戰中華大學,終場以4:3險勝,拿下大專盃五人制足球錦標賽亞軍。教練曾台霖表示,選手各個拿出超出預期的表現,大家輪替水準相當平均,不管場上或場下的凝聚力相較於其他隊都來的更好,也成就此次的好表現。
另,男子壘球隊於5/14-18假苗栗縣後龍溪高灘地壘球場參加中華民國大專院校106學年度慢速壘球錦標賽公開組競賽,此次共有六隊採循環賽制,男壘隊先後以5:4贏大葉大學,8:0贏輔仁大學,3:3與華醫科大合局,8:0贏健行科大,4:7負遠東科大,最後獲得第二名。本次比賽對遠東科大之役最關鍵,雙方開賽前就箭靶弩張,而此役無論投手與打擊皆發揮比預期優秀,多次遏止對手攻勢,本校在領先2分之下時間只剩3秒鐘就可以以時間到結束比賽而奪冠,但關鍵時刻發生致命跑壘失誤,必須加開新局打延長賽,但此時運氣已轉至對手,再加上守備連續失誤及對手連續安打讓對手反敗為勝。
教練鄭三權指出,該奪取冠軍卻因小失誤讓冠軍溜走是這輩子心中之痛,唯有再加強打擊爆發力及守備穩定性,讓新生增加抗壓性及比賽經驗將是往後練習的重點,此次拿到公開組第二名已有進步,暑假針對缺點加強訓練,好好爭取首次總統盃全國冠軍,更相信明年大專盃有信心再奪回失去的冠軍榮耀,讓我們繼續為校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