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本校與TAISE合作 攜手培訓CSR人才

上圖為李校長、管理學院院長黃旭男與TAISE董事長簡又新、執行長顧洋簽約合影

【本刊訊】本校與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wan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Energy,簡稱TAISE)5/17在台北校區大會議室舉辦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由李銓校長與代表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共同簽署,未來將與管理學院企業管理系合作培育企業社會責任CSR從業人員,辦理CSR相關專業課程及證照訓練,攜手一同推動台灣永續發展。

李銓校長表示,企業永續已經成為企業最關注的議題,國內外企業需要大量的CSR專業人才,為培訓學生畢業即就業,本校自104學年度起由管理學院開辦「公司治理及社會責任(CSR)學分學程」,以培養具備企業環境永績責任及公司治理之專業管理人才,近年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已合作辦理多場次「CSR大學講堂」,奠定雙方在推廣企業永續發展與培育企業社會責任人才的合作基礎。今後透過與TAISE攜手合作,結合雙方在企業永續與大學社會責任之影響力及經驗,共同協助企業善盡社會責任與落實大學院校的永續教育。

未來雙方將持續合作辦理CSR大學講堂、開設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課程、鼓勵研究和傳播永續發展知識及鼓勵教職員及學生積極參與永續發展相關活動等,厚植學生的企業永續發展觀念,深化相關知能,未來能與職場接軌,實踐CSR以發揮最大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