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登上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

【本刊訊】銘傳大學再次登上國際著名大學排行榜,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5/10公布「2018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Emerging Economies Rankings 2018),來自全球42個國家,共378所大學入榜,台灣有31所大學上榜,銘傳大學首次進榜,名列301-350。

「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採用與世界大學排名相同的教學聲望、學術研究、論文影響力、產學表現與國際化等五大面向、13項指標進行評分,銘傳大學在產學表現及國際化程度獲得最佳評比,本校的辦學績效再次獲得國際權威評比肯定。

李銓校長表示,銘傳除秉持「一念三化十力」的辦學理念外,在面對知識經濟主導發展的21世紀,學校正積極推動「高科技、高感性、高品質」三高教育作為特色,建構智慧化校園、結合科技創造先進的教學模式,打造友善溫馨校園,精進行政、教學、產學效能,實踐「全球知識在地化,地方知識全球化」等,持續打造銘傳成為多校區、連結社區、培育創業的國際著名大學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