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天地

系際盃|觀光女籃男女排金風光 資管男籃奪魁 風保國企籃下稱王封后

潘宣蓉/桃園報導
106學年度桃銘系際盃男、女籃於體育一館完美落幕,男籃冠軍資管、亞軍觀光學院、季軍電通、殿軍電子;女籃冠軍觀光學院、亞軍生科、季軍統資、殿軍犯防。
男籃資管一路勇闖四關直達冠軍寶座,一開始與醫管59:42比數相當接近,與數媒的競賽也是競爭激烈搶進前四名,之後與電子觀光拚出最後一搏贏得冠軍。
女籃觀光學院一路過關斬將,第一場與醫管拉開比數,順利晉級,之後與都防以4分的差距擠進前四強,再來與犯防生科比拚,最後獲得冠軍寶座。
而系排部份也成功完賽,男排冠軍觀光學院、亞軍數媒、季軍醫管、殿軍犯防;女排冠軍觀光學院、亞軍數媒、季軍應日、殿軍經濟。男排觀光學院一路以2:0壓倒性的勝利搶進冠亞賽,與數媒的箇中好手們切磋,終於贏得冠軍。女排數媒系也是一路以2:0領先獲得冠亞賽的門票,最後不敵觀光學院強烈的猛攻獲得亞軍,而觀光學院也沒害怕退縮,反而更加奮力與數媒比一場精采的比賽,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觀光學院排球項目順利拿下今年的雙料冠軍。
湯翔喻/台北報導
106學年度北銘系際盃男、女籃冠軍戰5/4(五)晚間17:10於逸仙堂完美落幕,在現場熱情球迷見證下,風保、國企各自稱王封后!首先登場的是女籃冠軍賽,由企管交手衛冕軍國企,國企女籃靠著30號許宇宸,拿下全隊最高19分的火燙表現,終場以38:30擊敗企管,也成功完成系際盃二連霸壯舉;風保男籃則是扛起招牌團隊嚴防,一路壓制企管,最終以56:39大勝,並成功擊敗企管捧起冠軍金盃。
女籃部份,首節企管打的強勢,開局一波8:1小高潮逼得國企被迫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國企強打進區未果,首節國企10:9暫時落後,企管二節進攻大當機,國企二節攻下16分,30號許宇宸單節挹注8分奠定勝基,第三節企管進攻甦醒,幾次外線出手皆大有斬獲,可惜不敵國企轉換快攻,終場38:30擊敗企管拿下今年北銘系際盃女籃后冠。
而壓軸登場的是男籃冠軍戰,由奪冠呼聲相當高的風保交手企管,風保12號孫德軒開場便主導戰局,中距離跳投、快攻樣樣來,首節一記「Buzzer Biter」,打的企管暈頭轉向,二節企管69號詹東翰亦力挽狂瀾積極搶分,但企管幾次機會把握不佳,回頭又遭風保快攻補槍,戰局難轉。全場領先終至獲勝,終場風保56:39輕取企管。此戰全隊端出嚴密防守,造成對方內線犯規麻煩,成為這場勝利的關鍵。
另,台北系際盃排球錦標賽好戲連台,四強隊伍先於本刊截稿前揭曉後於5/10晚間打出冠亞軍;進軍冠軍賽的隊伍,男排部分將上演衛冕軍傳院交手國企的戲碼,女排部分,同樣由衛冕軍會計交手傳院。更多訊息請關注《銘傳一週》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