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蒙教中心啟動三創賽 促進台蒙新動力

【本刊訊】由本校承辦的蒙古台灣教育中心,與蒙古留台校友會(Taiwan Alumni Association of Mongolia)共同舉辦蒙古留台同學之「2018蒙古留台青年創意創新創業圓桌論壇-三創提案競賽」5/6下午在烏蘭巴托Best Western Premier Tuushin Hotel舉行,參與競賽的有14位,並吸引約50位留台校友共襄盛舉,駐烏蘭巴托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黃國榮代表、蒙古JCI青年商會代表蒞臨開幕致詞。

國教處處長劉廣華表示,此項活動源起為台灣有合理學費、高品質教育,近年已成為蒙古學生選擇海外留學目標。依教育部統計資料,現有超過900位蒙古學生遍及全台公私立大專院校就讀學位。「2018蒙古留台青年創意創新創業圓桌論壇」三創提案競賽,旨在鼓勵蒙古留台青年交流、激發思考,期待有創設力以及實作後的成果,議題涵蓋商務、人文、科技發展、空汙問題、社會創新、教育制度等,為台蒙關係及產業接軌注入新動力。

此外,蒙古台灣教育中心計畫預計在6/1於本校基河校區舉辦2018「蒙古在台青年創意創新創業圓桌論壇」三創提案競賽,邀請在台求學的蒙古學生激發思考,建構在台青年聯絡網與相互支援合作,邀請蒙籍學生(含學位生、交換生、華語生)踴躍報名參加活動,5/14截止報名,提案競賽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bJF8zSnNPBT7iPhv1 ,僅出席活動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WQrSuOuhDfJXyqrD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