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校園記者研習 媒體技能充電

謝鎮豪/台北報導

《銘傳一週》5/5-6在基河校區舉辦「新聞尖兵研習營」,台北、桃園兩校區34位校園記者相見歡,邀請到銘傳校友、業界媒體人及專業攝影師等規劃四場研習課程,帶領校園記者認識新媒體發展趨勢、媒體跨入企業公關、新聞攝影及遊艇產業等,全方位解構媒體生態,讓校園記者進一步認識媒體現況與企業組織,提供多元學習機會。

本次研習營邀請到媒體人與銘傳校友,與本刊記者對話、分享。蘋果日報副刊影音組組長曾仲葳,分享從傳統媒體挑戰新媒體的歷程,曾在電視台擔任記者、新聞主播,面對傳統媒體逐漸式微,陸續發展新媒體已成趨勢,向校園記者分析媒體生態現況與傳授直播技巧。

麥當勞公關協理陶令瑜(商專國貿畢業)、前台灣大車隊行銷企劃協理賴正翔(學院第一屆大傳系畢業)兩位校友返校分享,兩人各自在媒體多年,從記者轉換至企業公關,談及角色轉換和心態的改變,隨機應變在什麼領域就該做好本分吸收不同養分來增進自己。身為企業公關或企業發言人,必須謹言慎行,不僅要維護公司形象,也要顧及公司各階層員工感受。勉勵所有同學要保持開放的心,去迎接挑戰各種改變。

旅行攝影師周兆志帶領校園記者赴大稻埕進行戶外攝影拍攝技巧教學,探訪大稻埕古蹟巡禮,教導如何掌握新聞畫面、人物攝影,並進行實地演練。

大舟遊艇公司副總經理陳梅華,則帶領校園記者乘搭遊艇感受藍色公路的魅力,沿途分享傳統遊艇製造轉型過程等。兩天的研習課程,為校園記者的媒體技能充電,期待讓全校師生看到更優質的校園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