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心理系結合課程與休閒 慈善環保自行車南投行

【本刊訊】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配合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經費補助,在前程規劃處服務學習課程的協助下,開設「休閒教育」課程,結合年度慈善環保自行車之旅已邁入第五年,共有近300位同學投入此活動,5/4-6由心理系副教授許金田帶領41位同學勇闖154公里路程,啟動第五屆慈善環保自行車活動,成功挑戰長騎圓滿落幕。

心理系副教授許金田表示,5/4在台中火車站集合,沿途經過草屯、埔里、日月潭、集集、八卦山及彰化火車站,環保活動則是帶領同學赴日月潭淨灘,並前往埔里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從事一日志工,也到南投桃米生態村,認識豐富的動植物生態,以及體驗蜻蜓流籠等。自行車探訪南投各地,沿路多數為陡坡山路,對同學是一個嚴峻挑戰,更是耐力、體力的考驗。

許金田強調,休閒課程須和大自然、生活緊密結合,透過系列休閒活動及慈善義行,讓修課同學提前體驗工作與休閒的相輔相成,學習關懷社會傳遞愛心,可使身心健康,發揮工作正能量,創造職場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