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鎮豪/桃園報導

第29屆銘傳文藝獎頒獎典禮,上週三(5/2)在桃園校區體育二館盛大舉行,李銓校長親臨主持頒獎,鼓勵學子繼續發揮創作潛能,同時預告明年文藝獎邁入30年將擴大辦理,期待更多學子踴躍參與。 銘傳文藝獎今年計有近600位同學參與投稿,四大項十組別共收到1533件作品,校內外專家評審22位,首度有10位校友作家擔任評審,產生78個獎次。

其中,華教一乙陳玉婷在現代詩組獲優勝獎2件、歌詞改編組和中文散文組優勝獎各1件,成為獲獎最多的得獎者。她隨身都會攜帶小本子,紀錄日常生活觀察、廣泛閱讀書籍,都是她獲取靈感的來源,她也表示,平時累積創作,不畏懼別人對作品的評價,虛心接受指導,將賦予創作更多的動力。

首度舉辦「英文四格漫畫組」,由數媒三丙蘇新以「DONE.」、「Goal.」二作,將校園常見的生活情景,生動地在漫畫中呈現,分別獲得首獎和優選獎。她表示,四格漫畫的內容要精準、扼要,英文對話也較口語化,平時多透過閱聽外語動漫畫,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

主辦單位將集結得獎作品及評審的建議與鼓勵,編輯出版《第29屆銘傳文藝獎專刊》,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