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106優良導師|共同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國企系 / 張俊民導師
非常謝謝學校、系上以及班上同學的支持,讓我獲得105學年度全校優良導師的殊榮。記得剛接下這一班的導師時,如何讓一年級新生快速地適應大學生活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任務,尤其班上有多位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學習與生活輔導就成為班級經營的重點項目,於是我開始透過分組聚餐的方式了解學生的問題及學習狀況,並且將問題適時反應給系上或是授課老師,共同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而每學期舉辦的導生聚餐,就成為我固定與學生溝通的管道;另外,我也透過社群媒體(如Facebook與Line)與學生互動,學生也會將遇到的問題告訴我,讓我可以適時地提供支持與協助。
我認為如何讓學生了解大學這四年是決定他們人生方向的關鍵時刻,讓自己在大學畢業後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路,是擔任導師的另一件重要工作,因此我陸續邀請多位碩士在職專班的學姊在班會課時分享自己的工作經驗,也請班上同學協助蒐集與分享升學、考試與就業等相關資訊,期望讓同學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
剛收到獲獎通知的時候,內心感到相當驚喜,原本的初衷只是想盡好一位導師的職責,幫助同學在銘傳就讀的期間準備好迎接未來挑戰。因此,總覺得獲獎是件幸運的事,未來,我仍將盡心做好導師工作,期望學生在畢業之後會懷念他們在銘傳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