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翔喻.潘宣蓉/綜合報導
系際盃在期中考隨即火熱開打,上週兩校區戰況激烈,截至本刊紙截稿(5/3)前,先將兩校區籃球、排球戰績分述如下。
台北校區,率先登場的是女籃八強賽,首場比賽由財金對上傳院,財金以37:13無懸念的拿下比賽勝利,第二場由會計對上風保,會計靠著穩健的防守,41:32擊敗風保,壓軸登場的企管以78:11,秋風掃落葉之姿擊敗法律。
而男籃5/2(三)於逸仙堂、鬥牛場兩地開打,鬥牛場部分首場國際對上法律,法律靠著較為流暢的進攻以34:26擊敗國際,第二場由風保交手財金,風保以51:32大比分擊退財金;逸仙堂部分,首場由國企對決企管,雙方鏖戰至最後一刻,企管才以一分之差拿下勝利,第二場由傳院對上會企,雙方同樣鏖戰至最後,傳院靠著關鍵進球上演逆轉秀,終場以41:39擊敗會計。
今年男籃四強最終由企管、法律、傳院、風保脫引而出;女籃四強則由種子隊國企交手財金,企管迎戰會計,冠軍於5/4(五)晚間誕生。
桃園校區,因系隊較多,但也在兩天之內打出了男、女籃四強及男、女排八強的成績。
其中成功拿下男籃四強門票有資管、電子、電通和觀院,而女籃四強則為觀院、犯防、生科、統資。男排八強有觀院、電通、品設、犯防、醫管、資工、資傳、數媒,同樣競爭激烈的女排則由數媒、品設、經濟、應中、觀院、商設、應日、犯防入列八強名單。
其中,觀光學院表現亮眼,所有賽事均有良好表現並穩紮穩打地進入四強或八強名單中,資訊學院各系隊也不遑多讓,急起直追,同時,站穩男籃四強隊伍中,三席之位。
每天放學後都有精彩賽事輪番上陣,今年究竟會由哪個學系登上兩校區冠軍寶座,敬請拭目以待,歡迎同步關注《銘傳一週》FB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