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與日本中京大學結盟

【本刊訊】位於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的中京大學近年來和本校互動熱絡,李銓校長率校務發展執行長沈佩蒂、國際副校長劉國偉、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院長林長河、數位教育暨網路電視中心主任李慶瑜4/17-21赴日,4/20和中京大學締結姊妹校,未來兩校將規劃教師共同研究之學術交流、學生交換留學、及教職員互訪交流等項目。

1956年創立的中京大學,以體育專業領域聞名,也是台日棒球電影《KANO》的主角之一。4/20當天,該校梅村學園總裁兼中京大學董事長梅村清英、北本専務理事、安村校長、種田副校長、佐道學長補佐、松尾企劃局長、寺尾本部長等熱誠歡迎本校參訪團,兩校進行簽署學術交流協議儀式後,隨即參觀中京大學的名古屋校區和豐田校區。2018年梅村理事長、北本理事、松尾局長、刀根秘書曾蒞訪銘傳,而在兩校結盟後,董事長梅村清英博士及該校體育學院高橋繁浩院長4/28蒞校擔綱「2018國際體育運動與健康休閒學術研討會」開場講座,彰顯兩校深厚情誼。

李校長等此行另參訪日本姊妹校名古屋外國語大學,拜會龜山校長、尾崎明人教授、籾山次長,在名城大學則會唔吉久光一校長、福島茂副校長、田中武憲経営學院院長、山本雄吾經濟學院院長、勝浦正樹學務中心長、岡本真一部長國際化推進中心事務部長等。

2017年名城大學服部友一啦啦舞教師、勝浦正樹學務長、大脇肇副經營本部長、青山和順學務中心課長等,曾率隊參加本校60校慶啦啦舞國際表演,奠定兩校交流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