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創新創業競賽 心理系摘金

【本刊訊】為鼓勵學生創業領航、青年築夢!由創新育成中心、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共同主辦的「第八屆創新暨創業競賽」,決賽4/13在基河校區圓滿舉行,經過嚴格的評審,共評選出6隊創業團隊,頒發獎金與獎狀。由心理三甲陳遠文、黃思綺、童俊傑、張子儀與李佳穗等5人組成的「海賊團」團隊,在心理系許金田老師指導下,提出「STORY LIFE」計畫,從社會企業談年長者健康老化的重要性,奪下優勝,獲得兩萬元獎金。

「STORY LIFE」計畫是以社會型企業的方式經營,其使命是為年長者添增生命的色彩,包括以團體方式編寫年長者的生命故事書、帶領年長者接近大自然出遊,試圖解決進入「高齡化社會」,年長者將面對的生命課題。

國企三甲金伯易等4人組成的「遠學app」團隊,獲得績優獎、獎金1萬4千元;「現在就出國」企管三丙吳如諺等4人、「Girls Kingdom」資管二丙吳惠慈等6人,分別獲得優質獎、獎金9千元;「楊楊得意的一天」醫工三甲葉子郡等3人,獲得傑出獎、獎金6千元;「So Eat」企管四乙朱韋融等5人,則獲得佳作獎、獎金3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