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北銘5/4流感疫苗注射 出國前接種麻疹疫苗

【本刊訊】最近溫差變化大,施打疫苗是預防流感入侵直接有效的良方,學務處衛保組與士林區健康中心於5/4(五)上午9:00-11:30在台北校區衛保組合作辦理流感疫苗注射活動,請先上網報名:http://eform.mcu.edu.tw/node/1396,施打疫苗當天請攜帶身分證或健保卡。
 
此外,針對麻疹疫情近期創下近九年同期新高,衛保組呼籲全校師生若有出國計畫,應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疫苗),以做好萬全準備。偉保組說明,由於麻疹傳染力高,可經由空氣、飛沫傳播,或直接接觸病人的鼻腔或咽喉分泌物感染,病毒在空氣中可停留2小時,只要走過就可能被感染;出疹前後4天皆具有傳染力,有疑似症狀者應主動配戴口罩、實施自我隔離與立即就醫。
 
而不曾得過麻疹或不曾接種麻疹疫苗者都可能感染,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1976年前台灣麻疹曾大流行,因此40歲以上的民眾大多有抗體,2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第二劑MMR疫苗接種率已超過97%、保護力還夠,反觀20至40歲的民眾因疫苗保護力減弱,感染風險最高,施打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疫苗)是最佳預防方法,疫苗施打2週後保護力最佳,如全校師生近期有出國計畫者,建議提早準備,儘早補接種麻疹疫苗。
 
另,學校特約診所–台北啟新診所,特提供銘傳師生20支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注射,每支費用為$600元,詳情請洽台北校區衛保組,電話:0228824564*2224。
———
麻疹疫苗注射建議
五年級生(1970年前)免打
六年級生(1971-1980)隨意
七年級生(1981年後)要打
*台北市啟新診所(學校特約診所),可提供20支疫苗給有意願施打師生。需電話預約施打時間,費用約600元。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三段42號5樓,電話:02-25070723*105
Photo by rawpixel.com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