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結合大學打造知識城 銘傳19案得第一

【本刊訊】桃園市政府推出「結合大學資源打造知識城」計畫,本校申請9案,通過最高補助件數6案,總補助經費$96,950元;另有桃園地區的國中小通過13案,申請和銘傳大學合作計畫,因此總計知識城共有19案,分別從大學端和高中、國中小端,在4/14-10/14期間啟動合作。

本校通過知識城計畫分別為:健康學院/生物科技體驗營/介紹生物科技產業與增長學科認知,進行實際操作使學生從中獲得生物科技知識之初探及體驗。心理系-自我探索心旅營/以心理測驗、教師授課、心理遊戲、小組討論、桌遊、牌卡等多元方式來進行一場探索自我的心理旅程。金融科技學院–金融科技研習營/進行金融科技產品新體驗與創作。品設系–設計職場體驗及產品設計、創意思考、數位自造商品設計研習營。應英系–國際村外語情境教室/透過情境式教學及逼真的語文學習環境,搭起本校學生與國際化接軌的橋樑,培養宏觀的國際觀。都防系–都市防衛隊研習營/引發參與學生對國土規劃、災害管理等之重視,以及對未來職業發展的興趣等。

至於高中、國中、國小學校和本校合作的學校有:桃園地區中埔國小、北門國小、楓樹國小、龜山國小2案、幸福國小、山頂國小、新路國小2案、青溪國中、迴龍國中小、富岡國中、興南國中、中壢高商等校,各提出音樂、英語體驗、留學、創意發想、翻轉教學、悅讀、書道、藝術人文、多益英檢等主題計畫。

教務長遲文麗表示,此計畫藉由大學院校優勢資源,提供人力、物力或專業資本,建構桃園市專業學習共享管道,以大手牽小手模式,打造桃園知識城學習願景。面對少子化的衝擊,藉由知識城計畫,提早和高中端、國中端、國小端接軌,增加大學能見度,開拓大學分享廣度與深度,開放專業場館引進大學系所特色專長課程,帶領學子體驗職能樂趣,輔導學子多元學習,探索職業知能,發揮大學教育領航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