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智慧教室嶄新登場 MR教學超吸睛

【本刊訊】銘傳61校慶以「智慧校園在銘傳」為主軸,本校3/24校慶當天推出智慧教室-台北校區H204教室,提供師生新型態的教學環境,打造高科技的智慧化校園。

本校打造的智慧教室最大特色是全部設備都可靈活控制運用,依據教學需求開啟不同的情境應用。教室外面的資訊面版,顯示每日氣象、課表、教學活動等多樣訊息,透過課表與智慧節能系統結合。教室可以隨時進行直播或錄影,將上課內容立即轉換為數位資源,提升互動學習效果。

教室內還具有自動二氧化碳偵測,確保空氣品質。牆面內嵌兩台觸碰式螢幕,可供學生分組討論使用,只要使用手機開啟無線及藍牙,即可透過Miracast或Airplay進行畫面投放,提升分組討論效率。

智慧教室還提供VR、MR的教學設備,教師可使用先進的技術,直接在螢幕上進行3D模擬應用,讓從前難以描述的解剖學、建築學等,透過MR設備能輕易地拆解,讓學生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