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966】劉婉瀅.顏瑋永.劉禹彤青春最強音奪冠 前進北京總決賽

黃詩敏、陳昭瑜、莊景傑/綜合報導

國企三甲劉婉瀅、廣電三甲顏瑋永、數媒四乙劉禹彤參加東森電視台「青春最強音」選秀節目,11/16在東森南港攝影棚參加複賽,奪下冠軍十萬元獎金,並晉級將前進北京參加總決賽。
來自台北校區的劉婉瀅、顏瑋永,及桃園校區的劉禹彤,分別在兩校區的三人皆因為比賽而結識,從入選到要組隊參加複賽,只有短短3個星期,考驗三人的默契培養。11/16複賽中,第一輪歌曲《愛是懷疑》三人展現熱力與爆發力,默契十足的和音,搭配自然的肢體動作,有如一場精彩的秀,獲評審高度肯定;第二輪《你,好不好、空白格、失落沙洲》組曲,三人各自演繹抒情曲,加上完美的相互和音,帶來動人的旋律。
15086320_1097382550310554_241285871_n本屆賽制共分為3大回合,經過首輪選手個人獨唱後,最後選出各校三強代表,複賽當日的比賽也分為上下半場,上半場為自由選曲的8支隊伍晉級賽,而下半場為最後4強總複賽,透過抽籤方式三人和音演唱完三首歌曲。
劉婉瑩、顏瑋永表示,三人來自兩校區不同科系,所以在練習方面是蠻困難的,實際聚在一起練習也只有在錄影前的2-3次機會,其餘的歌曲、舞步如何策劃或選曲都是在網上進行討論。
在歌路與熟悉的曲風上,三人之間大有不同,在選擇曲目上是需要經過許多先前的準備,三人一開始並不是這麼熟悉,劉禹彤則表示,在選擇曲目的準備工作中,自己有先對劉婉瑩和顏瑋永的歌路,做了許多功課,就是希望可以順利選擇一首三人都能駕馭的歌曲。
很多人會問他們如何協調和聲,他們表示,真的是要靠彼此信任,從相識到真正比賽的時間很短,要選出一首讓三人都能一拍即合的歌曲很難,但他們皆盡力在比賽當天,以最享受唱歌的心情上場。
unnamed-1劉婉瑩和顏瑋永兩人都是來自馬來西亞,他們之前在馬來西亞參加「全球歡喜來卡拉」歌唱節目知道彼此,後來兩人到銘傳就讀後,參加各種比賽才漸漸認識對方。兩人從小就熱愛唱歌,加上家人的支持與鼓勵,讓他們在每一場的比賽中都能享受其中的過程。而劉禹彤亦是國內各大小歌唱比賽的常勝軍,對於這一次跨校區合作,劉禹彤抱持著,和好朋友一起享受唱歌、享受舞台的心,珍惜這份緣分,讓銘傳三位唱將凝聚一起,成為最有默契的一個團隊。
即將前往北京參賽,對他們來說非常緊張和有些壓力,學業與比賽的雙重壓力中,家人、師長和同學的支持成為了他們最重要的後盾。一路闖進總決賽,未來還會有更多的關卡等著他們,而且未來面對未知的全新環境與來回北京的次數繁多,對他們來說是蠻辛苦的過程,但他們表示,將會繼續努力,以開心且享受舞台的心境去唱歌,「做到最好」是他們的信念,希望能代表銘傳大學榮獲最高榮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