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駐泰國教育文化中心正式揭牌

【本刊訊】在台灣大專院校中,本校國際化教學績效早已獲得各界肯定,該校為配合東南亞國協經貿環境發展,3/15與泰國北欖府泰國-台灣(BDI)科技學院策略合作,除簽訂MOU合作意向書,並於泰國-台灣(BDI)科技學院校內正式掛牌「銘傳大學駐泰國教育文化中心」,揭牌儀式由中華民國駐泰國經濟貿易辦事處代表童振源、本校副校長劉國偉及國際學院院長李藍瑜、泰國-台灣(BDI)科技學院董事長張玲琴四人共同揭牌,泰國企業界代表、正大管理學院、暹羅大學等名校代表亦派員參與盛會,共同祝賀銘傳大學駐泰國辦公室的成立。

副校長劉國偉揭牌前致詞表示,「銘傳大學駐泰國教育文化中心」成立的初衷,即是為結合國際環境的變遷,考量泰國4.0政策的需求,正式與泰國-台灣(BDI)科技學院策略合作,藉由泰國-台灣(BDI)科技學院現有的行政資源及教學經驗,進一步發揮銘傳大學中、英文教學能量,並實際推動政府新南向教育及文化政策。

本校在泰國成立「銘傳大學駐泰國教育文化中心」,可謂台灣私立大專院校在新南向教育政策中的領頭羊,特別的是泰國-台灣(BDI)科技學院係目前泰國唯一台商企業經營的泰國技職院校,銘傳大學與該學院的策略合作,不但能透過該學院與泰國高中或技職院校互惠交流,亦可發揮銘傳大學現有之國際化教學能量與影響力,是執行中華民國政府新南向教育交流政策的最佳典範。

在揭牌儀式結束後,銘傳大學與泰國-台灣(BDI)科技學院合作,帶領北柳府蘭拉努尼女子中學20名師生前往泰國台灣會館參訪,這20名師生已報名銘傳大學夏日學校華語研習團,確定赴台北校區遊學兩週,希望透過參訪泰國台灣會館之台灣文物,讓蘭拉努尼女子中學師生們了解台灣文化及社會發展,也希望讓這些泰國莘莘學子能愛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