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校慶學術研討612篇論文發表 法律.通識本週接棒

【本刊訊】61週年校慶在五大校區盛大舉行,慶祝大會、酒會、創意啦啦舞競賽、運動會及各式慶祝活動都將熱烈登場,2018校慶學術研討會3/16首先揭開序幕。

李校長3/16在桃園M104主持學術研討會開幕時表示,教學創新與跨域學習是銘傳大學因應未來的基礎,「數位學習與智慧校園」是本次校慶的主題。高教環境因少子女化與全球化競爭,帶來嚴峻的挑戰,但危機也是轉機,嚴苛的外在環境需要學界貢獻智慧,找出突破困局的研發路徑,願研討會能激發大家創新的靈感,開啟打破瓶頸的大門。

國內外菁英齊聚一堂的國際學術研討會,共12個學院分成27組、發表612篇論文、進行45 場專題演講,海內外學者同步於台北、桃園、基河、金門四個校區發表。當天有來自哈佛大學、美國密西根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教授、中國佛山科學技術學院等海外學者一起參加開幕典禮。海內外學者齊聚銘傳熱烈討論,為提升教學品質、促進學術交流共同努力。

本週法律學院繼3/16法學新知國際學術研討後,續和台灣法學會、本校金融科技學院3/28(三)在基河校區J616會議室舉辦「2018證券交易法修法趨勢研討會」,當天開幕式由法律學院院長劉秉鈞和台灣法學會理事長謝銘洋共同主持,本校講座教授賴源河專題演講「證券交易法之沿革及發展趨勢」,銘傳、東吳、台北、東海、政大學者,分別從一綱一本、著作自由、拋棄暨代位繼承、資訊力與國際競爭法治趨勢、國土保育、共有不動產、公司董事失格、保險利益等深入研討。

通識教育中心以「通識教育課程理念與實踐」為主題,3/30(五)在台北校區國際會議廳開議,討論議題包括大學生合作學習、政教關係與競爭力、水域生態、醫學教育、問題導向行動學習、罷免法制、公民教育、動物權利、性平教育等,將有來自銘傳、中正、屏科大、文化、真理、空大、勤益等校學者和社團法人齊聚討論,為通識教育注入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