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天地

大二同學照過來 健康體適能4/9起檢測

湯翔喻/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身體活動量不足恐形成「不動循環」,也是影響死亡率的危險因子。本校為了讓同學們重視自己的體能狀況,特別舉辦健康體適能檢測計劃,檢測日期將在4/9(一)至4/13(五),台北、桃園校區同時實施,台北、桃園校區分別於室內運動場及體育館3樓舉行,另外金門分部則由任課老師檢測,而無法依規定時間檢測者,請依學校請假規定辦法完成請假手續,於檢測期間內的任何檢測時段皆可進行補測,凡有疑問請洽詢體育室老師。
此次體適能計畫由體育室教師組成專業檢測小組,嚴格把關同學之體能狀況,兩校區二年級所有學生,檢測時務必攜帶學生證。而檢測項目包含一分鐘仰臥起坐、立定跳遠、9M折返跑三大項,提醒同學運動前先做暖身,有助增加肌肉彈性與關節活動度;體育室提醒同學們,運動後進行緩和運動,可消除疲勞及降低肌肉痠痛,並且能有效預防運動傷害。更多詳情請連結:https://goo.gl/dVAo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