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106優良導師|要怎麼收穫 先怎麼栽

品設系 / 詹孝中導師
本次能獲得全校優良導師,著實感到意外。然而,對於自己在這二年之間,能得到同學們對於師生互動情誼的肯定,十足感到欣慰。
儘管學校每週皆有安排導師時間,但是相較於其他的導師,幸運的我與班上同學互動的時間卻遠遠超過其他老師,最主要還是因為從一年級開始,我便擔任班上重要專業基礎課程的授課老師。也正因為如此,除了給予同學們在新生生活適應、品性道德導正的輔導外,更可以透過基礎專業課程的傳授,給予同學們課業學習上的指導。
設計教學不同於一般文學、商業類別的科系,對於專業課程的學習,需要更多的個別輔導。設計科系的師生關係,如同傳統師徒制度一般,要教出好的學生,就必須花費更多的時間與耐心去協助個別的學生,以及他們個別的問題。
胡適先生說:「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老師的付出,相信同學們都是點滴在心頭,而全校優良導師的獲獎,就是同學們對我最好的肯定!謝謝你(妳)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