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61校慶 論壇.酒會.啦啦舞.校友聯誼活動齊放

【本刊訊】以「智慧校園在銘傳.數位學習跨全球」為活動主軸,銘傳61週年校慶系列活動知性和感性齊發,繼上週五(3/16)三校區學術研討會、田徑運動會暖場後,3/23(五)晚上在晶華酒店歡迎晚會,3/24(六)酒會、校友聯誼會、園遊會、啦啦舞競賽、感恩餐會等精彩節目輪番上場,慶賀銘傳邁向新史頁,61歲生日快樂!

李校長親臨主持在逸仙堂舉行的校慶酒會,感謝遠從荷蘭、日本、菲律賓、泰國及大陸等地前來祝賀的嘉賓及海內外校友,為校慶倍增榮耀;分享銘傳2018獲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亞太地區大學排名、全球最佳大學排行雙入榜,QS世界大學排名在亞洲區表現亮眼,獲高教深耕計畫7,368萬元補助,2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獲業界讚揚等辦學佳績。61年來本校秉持創辦人「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襟懷,培育超過15萬名校友,在全球奉獻心力;現今世局鉅變,社會快速轉型,又逢少子化衝擊,互聯網的挑戰,大學的功能、角色面臨衝擊,為迎接下一甲子的永續經營須不斷精鍊自身、迎戰未來,為銘傳下一個60年再創高峰。

同仁的努力受到肯定與表揚,不管在行政服務、研究和產學優異教職員工,今年113位在校服務10年以上、5位優秀職工、11位教學特優、29位產學合作績優、8位專書專章出版、115位學術研究績優等教職員工等,共282人同台獲表揚,共享學校對其付出的高度肯定。

酒會由本校熱舞社學生展現動感、青春舞蹈掀開酒會序幕,台灣戲曲學院和新竹尖石鄉嘉興國小義興分校國小原住民小朋友熱情演出。義興分校全校師生和家長38人全部出動,以清澈的聲音帶來精湛的演唱,為他們即將於5月出訪維也納演唱預作暖身。在與會貴賓同切生日蛋糕後,生日快樂大合唱,舉杯同慶。

3/24在台北運動場進行的創意啦啦舞競賽,台北和桃園31個系加上金門分部共32隊驚艷飆舞,冠軍之星落誰家?吸住全校師生的目光。校友總會3/24晚上假天成飯店舉辦感恩餐會,宴請校慶嘉賓、師長和海內外校友。以歌唱、舞蹈等,串成一整晚銘傳藝文饗宴,為61校慶活動畫下美麗壓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