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與藝術文創相遇在通識 朱宗慶帶來打擊樂藝術

【本刊訊】通識教育中心講座教授洪孟啟(前文化部長)開授「西洋藝術導論」、「創新思維與文創產業」課程,本學期藝術課程在3/1導論課程、3/8當代傳奇藝術總監林秀偉開講「跨越新時代,搖滾水滸」後,接續多場遇見藝術大師、文創達人的精彩講座上場,兩項講座都在週四下午台北校區音樂廳。

遇見藝術大師,首場3/15推出打擊樂大師朱宗慶董事長談「打擊樂與表演藝術」,敲敲打打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透過打擊樂的天性本能,激發學習熱忱與創意,可感受「處處是樂器,時時有音樂」的美妙。3/22則由師大美術所教授李憶含博士談「美學與生活」,5/3、5/10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談「古典音樂之美」,5/17國家藝術獎得主鍾永和教授談「攝影之美」。

至於文創演講,3/29文化部文創司司長陳悅宜帶來「現階段文創產業政策」,4/19巧克力世界文創董事長鄭瑤婷談「從我的巧克力變身術談起」,5/3立法院公報處處長尹章中談「文創產業與創業精神」,5/10林三益毛筆總經理林昌隆談「如何讓毛筆變成時尚」,5/17故宮博物院文創處長林國平談「故宮文創實務」,5/24屏科大教授顏建賢談「農業文創與農食」,5/31李亭香餅舖總經理李佳陽談「百年老店的傳承與創新」,6/7國立美術館館長蕭宗煌「走出美術館」,6/14烘焙達人翁竹欣總監「美食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