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特優教師話教學|樂在教學 亦師亦友

會計學系副教授/李明德
教學年資 :7年
感謝主任與系上老師承讓,與評審委員的厚愛,才能很榮幸獲得優良教師殊榮。感謝學校建置了Moodle、E化教室與教學觀摩等設備與活動,提供教學的便利與教學的學習。
感謝系上老師的和諧互動、教學經驗分享與交流、系上秘書與助教的協助,及學校提供的各教學資源(如:教學TA制度、各項教學資源觀摩、分享、講座、教師知能研習,與各種座談活動等),對我的教學觀念與技巧能夠與時俱進,並且能不斷成長。
審計課程較重實務導向,理論亦不易理解,也重視職業道德的建立和專業判斷的養成,所以在課程進度中,配合多元教學(如:雙師制度),引進業師實務經驗講述,並讓同學更能貼近實務,能學以致用。而同學們的上進心、認真學習、積極參與,亦達到教學相長的功能。
最後再次感謝學校、主任及系上老師們等之鼓勵,讓教學經驗交互分享,及各項講座與各種的協助,讓我能在這樣優質環境中不斷學習與成長。